抱风而行-

杂食,无差别吃粮,强迫症,放飞自我式填坑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末世里的阴阳师(一)

在草稿里存了好久的一个脑洞

沉迷各种末世文,所以常常会去想如果是式神们在现实世界中经历末日会是什么样的,所以就有了这个开头……

主角原创,式神尊重原作设定,努力不OOC(OOC我的锅),可能随着故事的发展会有一些改变……

他们本身的不同决定了故事的发展,是故事开始的基础,但同样的,在与平安世界不同的现实世界里所经历的一切也会反过来影响他们。

以上纯属个人意见,且才疏学浅,有不对之处还望海涵轻拍。
欢迎来一起讨论ww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 一个普通的夜晚,主角阴阳师正躺在床上努力肝狗粮,突然页面上弹出一个框框。
『你愿意和你的式神们展开一次惊心动魄的冒险吗?』
     主角有点奇怪,但只以为是游戏调查问卷的新形式,也没在意,随手点了个是。却不想抓着手机的那只手没抓稳,一下磕到了他牙齿上,疼得他龇牙咧嘴。

     只是还没等他喊出那声“卧槽”,手机突然像被开启了什么功能一般,整个亮了起来,像很久以前的七彩手机电池充电器一样闪烁着七彩的光芒,仿佛被玛丽苏附身。

     主角差点被闪瞎了狗眼,眼睛只得闭着去摁那垃圾手机的关机键,感觉到没有闪烁的光后一睁,四周却是白茫茫一片,原本有些乱七八糟的房间除了他身下这张床,其余什么都不见了。

     主角茫然地看着四周,捏着小臂上的肉拧了一圈,疼得他呲牙咧嘴。痛觉提醒着他这一切的真实性,但他仍旧觉得自己是在做梦。

     【你好,主角先生。】
     突如其来,但又在意料之中的电子音在这个空间里回荡。

     "这里是哪里?你是谁?"

     【您好,我是01,这里是空间中转站,马上您将可以带着您所选择的式神开始一场惊心动魄的冒险!下面您将有两种方式选择式神,一是在您目前拥有的式神中选择三位式神,二是画符随机抽取十位式神,请问您的选择是?】

     "那必须一啊,我这种非酋……啊不是!这也太莫名其妙了吧?!"

     【成功存活您将回到现实世界并获得五千万人民币。】

     "不说这些客套话了,咱们选式神吧。"

     主角自然是毫无骨气地屈服了。

     01什么都没说,倒是他被子上的手机发出亮光,从后置摄像头上投射出了他熟悉的式神录。

     只是式神录变化很大,没有显示星级,且选择式神右划后,没有了式神的御魂、属性,只有传记、技能和一些介绍,主角刚刚看到的时候心中还猛地跳了跳——老子辛辛苦苦修仙又氪又肝出来的全六星暴击针女呢?!

     【为了不引起试炼世界的排异反应,我们会将游戏系统的影响压缩到最低,简单来说就是,金手指没有那么粗,你要做好准备:)】

     "哇你还知道金手指啊真6,那我崽们会讲中文吗?语言不通很难聊的诶?"

     【……感谢您的建议,您的关注点很实际,我们会努力为您解决这个问题。】

     "谢谢啊。"主角笑眯眯地回道,随手划拉着式神翻看介绍,"雪女是冰系控制异能、鸟姐是鸟类变形人而且很会耍剑、小草是木系治疗……哇哦,兔子镰鼬竟然是空间系的瞬间移动!厉害了。"

     主角状似不经意地问了一句,"那我的异能是什么?"






评论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