抱风而行-

杂食,无差别吃粮,强迫症,放飞自我式填坑

【四】
        第二天茨木果然是气鼓鼓回来的。

        阴阳师顶不住茨木的怨气,只好跑我们院子避难来了。但这并没有什么用,她前脚刚到,茨木后脚就跟过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 最后结果是阴阳师把我丢出去应付茨木,自己溜了。

        ……好吧,多少是我造的孽,也该是我去还的。

        可等我走过去拦住他,还没说上什么,他就一脸悲愤地说:“我要喝酒!”

        “喝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 茨木愣住,随后问道:“你不问问或者劝劝我吗?”

        我奇怪地看了他一眼,“问先不说,这有什么好劝的?喝酒又不是什么大事,不过酒呢?”

        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茨木的借酒消愁计划就此打住,但他没有就这样放弃,不知道去哪搞了张酿酒的方子。

        然而那张方子只有材料没有制作方法,他把东西统统扔进坛子里后就去睡大觉了。我看不过眼,干脆买了酒,趁夜换掉。

        早上起来,他特别兴奋地跑着坛子到处跑,炫耀他的成果。

        姑获鸟见状,哄他说这样的酒还不好喝,让他去找桃花妖要些晒干的桃花放进去,封好埋进土里,过个几年拿出来才好喝。

        茨木信了她的邪,要了桃花泡好,分了几小坛,在他们院子埋几坛,又跑到我们院子来挖坑。

        抱着“到底是我买来的酒,善始善终吧”的念头,我陪着他一起埋了。

        埋好后他伸了个懒腰,笑得大大咧咧,灿烂无比,像今天的阳光,“等我厉害到能够保护你了,我就挖出来和你一起喝!”

        我拍实泥土后站起来,用没有拍土的那只手揉揉他脑袋。他现在已经比我高了不少,但幸好还没到需要我踮起脚的地步。

        “谢谢,但是我并不需要你的保护。准确来说,是不管怎样,我都会同你一起战斗。”

评论

热度(67)